FOUNDATION PROFILE

基金會簡介

黑松在台灣深耕即將邁入百年,持續堅持永續發展的責任,關心台灣這片土地!為進一步落實黑松對環境的承諾及在地關懷的精神,我們在 2013 年成立黑松教育基金會,從「教育」層面著手,向下扎根,希望協助在地小學發展環境特色教育,讓孩子看見家鄉擁有的美好與獨特。
我們期望成為支持教育夥伴的力量,透過實際行動,用真誠的態度與長期的陪伴,和學校一起推展環境特色教育。讓學校拓展視野、讓教育走向社區、拉近孩子與土地的距離,並向更多人分享在地的美好。

heart-love Created with Sketch.
heysong copy Created with Sketch. HEYSONG

SERVICE CONTENT

實踐行動

簡介

從2015年深入校園推動,「愛地兒」代表愛地球的孩子,也代表解決問題的「IDEA」。我們為第一線教師注入創新的教學點子,以「設計思考」為主軸發展「愛地兒5步驟」,鼓勵老師運用「愛地兒5步驟-探索主題🔎、定義問題❓、發想點子💡、測試點子📝、分享宣言📢」帶著孩子在生活中實踐愛地球的創意點子!並透過組成教師社群、舉辦工作坊、提供教材資源等,提升教師環境教育知能,進一步為孩子建立創意發想的基地,點亮孩子的環境素養及問題解決力。

0101
0202
0303
0404
0505

成果

從 2015 起推動至今,桃園市各區皆曾有小學參與競賽,累計共50所小學參與,提出127組解決環境問題的創意提案。

0
所小學
0
組創意提案

歷年參與競賽學校

桃園市
中壢區

忠福國小
中壢國小
普仁國小
華勛國小
信義國小

桃園市
平鎮區

祥安國小
新勢國小
復旦國小
義興國小

桃園市
龍潭區

龍潭國小
潛龍國小
高原國小
德龍國小

桃園市
楊梅區

瑞梅國小
上田國小
瑞塘國小
上湖國小
富岡國小

桃園市
八德區

大安國小
霄裡國小
茄苳國小
八德國小
廣興國小

桃園市
大溪區

田心國小

中興國小

桃園市
復興區

三光國小
高義國小

桃園市
新屋區

社子國小
大坡國小
蚵間國小

桃園市
觀音區

觀音國小
富林國小
育仁國小

草漯國小

桃園市
桃園區

快樂國小
新埔國小
龍山國小
文山國小
青溪國小
中埔國小
中山國小

桃園市
龜山區

長庚國小
迴龍國小

桃園市
大園區

溪海國小
埔心國小
菓林國小
后厝國小
大園國小

桃園市
蘆竹區

海湖國小
大華國小
Scroll to Top